赤稞

以何入关山

同归

  我想了想要说些什么,好像也没什么可说的了。
  我自己的话,已经很久不见你们了。最近认识了很喜欢的圈内妹子,如果早一年就好了啊,那样,就不会有孤身一人的难过了。或许现在会见你们更多一点。
  人际多有踩髙捧低,两面三刀是国际惯例。世界总是不美好的,可我却偏偏固执地想你们一生顺遂,没有磨难履历不够也罢,生活那么多可能性,用不着什么都经历。
  你们百岁无忧就行了,别的不求。
  我总是想把经历的事情写下来记在本子里,所以买了手帐胶带鼓励自己坚持,可每每提笔就无由来的烦躁,总感觉是在欺骗内心。我老是不能原谅自己,总觉得自己十恶不赦作恶多端,没法和每个人都有的阴暗内心握手言和。有时候也在想为什么我会有诸多不忍,为什么总是在原地踏步。记忆会欺骗自己,它会把回忆美化,日记本也是的。我已经不把写不了日子这种事归结于我的懒了。近些年越来越急功近利,越来越浮躁不安,平心静气仿佛是上辈子的事了,这也不是高三人生阶段的特点,因为我有预感,这是对自己的怒其不争,只有到了竭尽全力的地步才会得以幸免。
  我个人依旧是矛盾的结合体,不是超忆症患者却妄图凭借自己普通的记忆力来沉淀过去。未来的自己会对我多有怨恨的吧,我知道的。
  我还是漫无目的地在这里行走,没有来处和退路,也没有哀怨和难过。曾经不安天命的风流意气仍旧绕梁回响,我仍旧做不到只爱自己对其他人乃至这个国家漠不关心。塑造恶人形象仿佛成了我每次和人剖析内心的功课了,可我知道我依然只不过是个普通而平凡的小姑娘,没有大善大恶,没有跌宕曲折,为了小事心烦意乱,也因为小事一蹦三尺。或许会成为穷酸书生,或许会成为留洋学子,或许期待遍地鲜血的革命,或许囿于柴米油盐的爱恨情仇。
  越长大越圆滑,连对自己讲话都时刻只说possible。

  给你们写的碎碎念总会变成唠唠叨叨的一年总结,大概我越来越自私自利?说过的话要食言了吧,今年连电脑都懒得开了,陪你们度过的四周年也不想弄出仪式感了。我知道我还喜欢你们,这就行了。
  希望你们能一直是敢爱敢恨的人,我最羡慕潇洒江湖仗剑中原快意恩仇的日子了,可不要像我一样,装出恋爱经验满分情感里理智过头放手和逃跑都决绝得像是脱离苦海,实际上像个玛丽苏女主角一样午夜梦回就百转千回的想念,靠近就忍不住手指颤抖着想要拥抱,社交软件一遍遍地翻阅过去的消息,无望地期待着转角遇见你的惊鸿一面泪水决堤就能抹消所有背叛和伤害。
  哈哈哈哈哈又讲太多废话啦,你们那么有灵性的人儿,用不着我来充当知心姐姐,其中一个我还得叫小哥哥呢。祝我们都能把想做的事情做好,该做的事情做到,没做的事情尽力,不留遗憾,不悔当初,不求重来。
  对你们和我而言都是,对这个世界也是,过去的已经过去,欺骗自己能大开金手指的中二念头不斩断的话就永远不会长大。
  不过不长大也挺好的哈,还不许人家想想了嘛。

  五周年快乐小鬼们!给你们最好最大的爱!
  明年一定会去重庆见你们的!见不到也要去见你们的过去的!只有这句话我敢百分百的说出来!
  毕竟,最喜欢你们了嘛。

 

                                                                                   帙河
                                                                2017.7.15     9:34

评论
热度 ( 3 )

© 赤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