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稞

以何入关山

20171108王源生贺


十七岁的王源,你好呀。

这一年我悠悠晃晃,最终也不知道得失所向。过的好的时候心有戚戚,总觉得事物和人都是自己偷来的幸运,而过得不好就觉得理所当然,啊果然是这样我也只有资格这样,不过还是会心情低落又难过。

什么时候才能竭尽全力,
什么时候就能得偿所愿。

你过的好吗?其实我不太了解了。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你了。对你的爱意大概成了细水长流的地步,不会经常想念,但每次见你就更加爱你。

有时候想给别人看看我的小宝贝,翻了很久相册也只能找到以前的照片。

他们都夸你漂亮。

倾诉欲大概是我没办法摆脱的弱点,就像常常交浅言深一样令人厌恶。我恨不得全世界都喜欢你,又想把你藏在我的满心欢喜里不叫人看见。会有突然爆发的想念铺天盖地,这时候我就抓耳挠腮地想要跟你说话,想对你全盘托出我不值一提的人生和琐碎的烦恼,想轻轻触碰你脸上的绒毛。

但 love is a touch and yet not a touch.

我该多读书了。现在对着一肚子想和你说的话竟然无所适从。
希望明年给你过生日的时候,我和最喜欢的人可以近在咫尺。

王源,你有没有想过未来呢?
追星最忌讳指手画脚,可我仍然忍不住担心你,怕你变了颜色又怕你一成不变,怕你的人生燃烧得太早太快又怕你回到那个窥不见天光的过去。
我怕你开始浮躁,怕你经历太多可明白太少,我怕你昼夜颠倒的行程带给你金钱消磨你青春,我怕你变得庸俗虚伪,怕你温和地走入那个良夜。

我们都是,前路微茫的角色。

我总是自诩成熟,像个长辈一样评估你的现在和未来,生活是推翻和被推翻的过程,我希望我的担心会在未来的很多年里不停息地被你推翻。

因为我该相信,这个男孩,他温柔内敛,敢与全世界对抗的豪情包裹在柔软的外壳里,他有思想,有勇气,有毅力,有决心。他有无穷的生命力和想象力,又有足以支撑他完成梦想的资本。

这么一想,又不担心了。

我小时候就很喜欢的大姐姐结婚之后归于沉寂,但三年之后看她,被生活宠爱地像个少女。
喝酒喝到吐的过去成了煮茶时的笑谈。

一定也会有人在讨你喜欢的同时包容你所有孩子气的决定和酸楚的经历的。
虽然那时候我可能会非常非常难过,但我也会非常非常开心。
那时候,和我谈了十几年恋爱的人可能就要结婚了,有孩子有家庭,有荣耀有奖杯。
真是太好了。

王源,你的十七岁太豪华了,有许许多多国际名誉,许许多多秀场和杂志的留念,有完全随自己开心的歌,和许许多多得偿所愿的事情。
而我希望,你永远都拥有这样带着金色光点的,叮当作响的十七岁。

愿所有神明赐福于你。

愿你永远不必饱经沧桑,你不必有历尽千帆后的清明,也不必因这受人赞誉。
我们不需要。

王源,你这样就好,永远开心,能跑能跳,想哭想笑都随心所欲。

可上九天揽月凌霄宝殿,可下人间饮酒草庐屋檐。

岁岁平安,岁岁如朝。

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 ( 3 )

© 赤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