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稞

以何入关山

2018 我的王源

你十八岁了
在我忙忙碌碌不知所觉的时候,你悄无声息的长大了。
我还记得你十七岁的光景,关于当年那些辉煌的事物,你带着金色光点的十七岁。
可在这之后,我缺席了。
我忙着放浪形骸,忙着利欲熏心,忙着庸人自扰的这些时间里,你又成为什么样的人,拥有什么样的故事,我都补不全了。
我是真的为这个情形难过的。
我始终希望你是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唱自己喜欢的歌,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敢谈天说地滔滔不绝的那个王源。
人们对自己深爱的人事物都抱有奇妙的期待,期待自己无法拥有的东西和不敢拥有的东西能在他们身上出现,然而事实上彼此如何,实在没法说得清楚。
我在成为一个无聊的大人,为所谓充实奉献生命。很难说自己过得好不好,但我确实在想念那个带着靡靡之音的三个月。六年过去了,那时候我说过的敬佩果真仍旧让我敬佩,在繁忙生活里仍旧保留那个无法丢弃的小王子的姐姐们,一定都是昨天我和一个人聊起的女孩子。
如风如玉,如剑如莲。
我时常嫌弃彼此,时常对彼此带有焦虑和不安,可日子仍旧要继续走,哪怕口舌唇齿如刀枪利剑,蜚短流长如难解情仇,只要想起你,和其他的一些故人,我就还能禹禹独行。

你永远不会是我曾经深爱的男孩子。
你是我永不放弃的光。
成年了,要对所有事负起责任了。
世界尚且容得下我们。
生日快乐

     

                                         帙河    2018

评论
热度 ( 1 )

© 赤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