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稞

以何入关山

三笑九嘲 7

赵鹏扩的生日聚会定在五月三日。小假期的最后一天。
按理说是不应该有多少情绪波动的,但当赵鹏扩想要给王银峰发去聚会邀请时,却不像前几人那么轻松。其实他们都是陪衬品嘛,居然比主角人物还兴奋,赵鹏扩郁卒的想,将键盘上的话删了又打,打了又删。
“嘿哥们!明天我生日来不来聚聚?”……不行不行,怎么这么傻逼
“三号生日来不来你看着办”……威胁人呢这是,按他的暴脾气不得跟我打一顿啊
“我明天过生日,你来吗?”……靠,这跟小媳妇一样语气中透着期待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赵鹏扩只想脸滚键盘。怎么这么憋屈,男子汉大丈夫跟喜欢的人说句话的而已哪有那么难,以前怎么相处的都忘记了?
手指无意义的活动了几圈后赵鹏扩自暴自弃的打出“跟我一起过生日吧”就想按发送
他爱怎么想怎么想,反正这是我真实想法。
手机铃声来的太不是时候,莫里耶突兀的吊嗓高音把本就忐忑不安的他吓了个激灵,手一抖删了几个字发了出去。
看着已发送字样的提示,赵鹏扩楞在了当场。
刺耳的铃声无暇顾及,屏幕上的信息写的是“跟我一起过”
仿佛一瞬间掉进深海,空气凝结成冰粒刺进皮肤,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颤抖。四面八方的恐惧让他像一块被扔进冰冻咖啡的红糖,触手可及的地方都是黑暗,他不可遏制的恐惧,也无法减缓融化的速度。
自己还心存侥幸的想圆过这句话,但平时回复要隔很久的少年一反常态的发出了回答。
“……”
赵鹏扩觉得糟糕透了。
没有空闲时间去考量圆滑的收敛余地,他现在不知所措的站在那里,就像一个从来没见过世面的孩童。他的心里最真实的想法是什么他再清楚不过了,无非是借着这个误会坦白吧,说出来吧,接下来怎么样不管了,不想再继续这种提心吊胆的生活了。
可是他不敢。他怕得很。他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害怕失去。
所以他还是中规中矩的说“手滑了一下,想问问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过生日。”
踌躇半晌,他竟是鬼使神差的没有发出去,删掉了。
何不将计就计呢?






叫我宝宝还是爸爸?

评论

© 赤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