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稞

以何入关山

【凯源】 依赖性

00

这是个迟到了四天的唠叨。

写这句话的时候,我正听着广播剧里江湖儿女的蜚短流长,诶,其实是两个儿来着(笑)

我叼着酸奶,电脑里存了四五个写了一半的约稿,还债还到头昏脑涨,几天也没动学习的心思,花钱花得狠了又被我妈拿着银行卡记录骂了一通。

嘛,反正花的是我自己的,我花的要是他俩老人家的估计就得打我了(笑)

我在想啊,写点什么好呢。

 

 

01

  遇见你们的过程无需累述,两年多的时光,抓不住的是刚开始的妙不可言。

  喜欢这个词,到底该怎么去描述呢?世家公子八抬大轿明媒正娶未必是喜欢,轻剑快马笑忘中原倒戈相向也未必是怨恨。世间总有一说,是没办法用大多数涵盖的。或许还是很多说。我怎么说也是活了十好几年的人了,论一论年纪放在几百年前都该相夫教子了,怎么也不该还是个孩子。但我又确实仍旧是个孩子。看过山一样的书,花了水一样的钱,吃过那么多形形色色的餐馆饭店西餐厅,可计较得狠些,我又拥有什么呢。

  是不得不对着辐射整日整夜头痛时的氨基比林咖啡因片,是深夜饥肠辘辘时街边清汤寡水的牛肉面,还是冰箱里永远准备好的红豆小煮和绿豆解暑汤呢?我不知道。我拥有这些,难说喜欢,可没了就不行,是我人生轨迹里没办法割舍未来道路上不需要规划的东西。

  弗洛伊德跟我说,这叫依赖。

 

 

02

  老弗苦口婆心跟我讲啊,说你得戒啊,你得戒。依赖性要不得,以后会吃大亏哒。

  吃什么大亏哦,难不成某天我白嫖了黑涩会大佬蓝后他勒令全球停产咖啡因吗,来我家绑我的时候总不会抢我的红豆薏米粥喝吧,画风不对会被打回他原来的世界的,寸草不生特别可怕呢!

  啊,扯远了,拽回来。

  人家说要给你人生打分啊,享受美食是一分,性高潮是三分,吸毒是十分。那我的依赖连一分都没得有咧为什么要挂我,我还没干过后两件事呢!

  啊,又扯远了。诶,老弗跑了,那就不拽他回来了。

  反正他写的东西像屎一样我每天还哭着吃屎

 

 

03

  哎……该说点正事了。

  长大真的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每当我拿现在的精修照红毯图对比你们俩儿时嬉笑打闹的照片时,都会对造物主油然而生一股钦佩之情。

  怎么能把人造的这么好看呢,是不是上过多雷的审美课啊。

  和很多人喜欢同样的人,这种感觉十分美妙。其实我可能每天都倦怠不努力,资源啊,当年你们什么都没有的时候我拼了命的把你们往上送,现在你们什么都有了,我便成了可有可无的亿万分之一,我已经很久没有特意追行程了。

  没时间也算是一个借口,底层民众不好当啊。

  不过我还是很喜欢你们,薄荷味的亲吻、热牛奶的皮层、皂角的清香和酸梅汁都比不过你们。在我平凡而渺小的生活里,宁静温暖的事物是我所能列举所有幸福感。它们不波澜壮阔不惊天动地,只是在岁月绵长里悄无声息的怦然心动,迢遥悠远着恣意生长,等着在春花秋月里柔软人心,焐热胸膛。

  而你们俩,是在这之上的,最重要的存在。

 

 

04

  最重要的,当然是人生啊。可人生不单单是青春激昂抑或沧桑梦想,它是所有在生命中出现过并且要被收纳进未来的存在,没有谁,人生都不完整。

 

 

05

  文章很短,要说的话很少,不过我们,来日方长。

 

  我喜欢你们,非常喜欢你们,特别特别喜欢你们,最喜欢你们。

 

 

                                                                 Fin

         给我最亲爱的小孩王俊凯和王源,希望你们好好长大,热忱不世故,赤诚不违心。

 

 

        过去和未来,都是你们的平行宇宙。山水有相逢,等你们讲完所有的故事我再走。

 

             

              BGM

https://kg.qq.com/share.html?s=B8ND0g1eOf1Y



评论

© 赤稞 | Powered by LOFTER